新闻

首页 > 学术成信 > 正文

【建校70周年】高级会计师黄燕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刘奕君  日期:2021-10-15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为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我校举办系列学术活动。10月14日下午,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分所副总经理、成都闳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会计师黄燕应邀来我校龙泉校区作了题为“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探秘及经典实务案例解析”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孙艳玲主持,学院财务与会计系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在校学生了解会计师事务所相关工作情况,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职业规划。

黄燕以自身职业生涯及财务实践经历出发,从会计师事务所的函证业务及税收筹划为例,深入浅出地对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进行介绍,并重点讲解会计师事务所人才需具备的必要条件及综合素质。她表示,目前会计师事务所需要的是综合型全面型人才,要不仅具备审计、税务、会计等基本的财务技能,还需要信息数据处理等相关方面的知识。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黄燕十分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座本科生关于专业技能提升、就业择业等各方面问题,参加讲座的师生们表示在讲座中收获了良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讲座现场

上一条:【建校70周年】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林跃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建校70周年】电子科技大学王志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