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来源:科技处 统计学院 作者:彭映杰  日期:2021-12-08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近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李勇教授申报的“工业大数据统计测度理论及应用研究”项目获得立项。这是学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取得的历史突破,标志着我校在统计学与信息技术交叉融合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该项目也是依托学校建设的“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成立以来获批的首个重大项目。

“工业大数据统计测度理论及应用研究”项目由统计学院副院长、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该项目旨在开展智能时代的工业大数据统计测度理论、方法和应用的研究,充分结合现代信息技术,在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工业大数据采集和融合机制研究基础上,从统计模型和机器算法视角,构建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模型算法,并从经济统计和实践应用角度,将经济统计方法综合应用于工业大数据,结合模型算法分析,构建基于工业大数据的企业产值核算模型、企业信用监测模型及工业动态发展指数等,并落地在具体工业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实证分析应用,对工业大数据这一新动能的价值实现提供政策建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高的项目类别。其定位是面向国家高层宏观决策和战略需求,以研究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应用对策性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和发展,紧密围绕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大力加强人才团队引进培育,着力提升重大项目承担能力。在全校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接连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重大项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内涵式创新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必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科技处将继续为教师的科研活动提供优质管理服务,全力推进下一年度国家级项目和重大成果申报工作,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绩。

上一条:周激流带队赴泸定县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学校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系列报道】学校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