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周激流带队赴泸定县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吴登科  日期:2021-12-10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2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学校副校长范广洲一行赴泸定县开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调研,出席了党建结对共建暨沙湾村产业发展研讨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管理学院和控制工程学院党委有关领导以及结对共建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

周激流一行与泸定县委书记宋晓军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定点帮扶、产业发展、党建结对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建议。

200C8

深入交流

为加强沙湾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带头人”、配强“好班子”,指导村党支部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帮助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不断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校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控制工程学院机器人党支部与沙湾村党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

14B68

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13BBA

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学校坚持志智双扶,结合沙湾村实际需求,为其量身订购一批党史知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旅游管理、养殖种植、文明新风、烹饪厨术、优秀传统文化等8大类共计110余册各类图书。

12784

雷超代表学校向沙湾村捐赠图书

周激流为沙湾村授牌,将其作为我校党组织活动实践教育基地,今后学校也将动员和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分批赴泸定开展党组织活动。

127A7

周激流为党组织活动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在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周激流一行听取了烹坝镇产业发展现状情况通报,深入了解了烹坝镇及沙湾村产业发展实际需求。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子华介绍了专家实地考察情况及对村镇产业发展的初步建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乡镇产业特色发展”“用好现有优质资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范广洲谈到,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时,要注意保护生态资源,注重发挥新媒体的宣传推广作用。雷超指出,泸定县有深厚的红色底蕴,生态环境优越,当地要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和生态环境资源,推动产生更大的成效。

11A44

产业发展研讨会

周激流感谢县领导对我校驻村队员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也感谢我校驻村队员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烹坝镇及沙湾村的产业发展要主动融入泸定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整体布局,统筹各方资源,聚焦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四大主题”,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提升旅游服务与管理水平。他表示,我校将积极巩固和落实教育、党建、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帮扶工作,努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上一条: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