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吴倩  日期:2022-10-14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0月12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在学校航空港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学生外语俱乐部协助举办。外国语学院教师周杰、孙假梦、杨佳颖、吴倩、陈丹、袁梓潆、外教Barbara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在第一轮演讲中,二十位选手围绕着“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这一主题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讲述年轻一代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下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第一轮晋级的十位选手随即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

在第二轮比赛中,十位选手根据即兴演讲题目做出了精彩的演讲并回答了提问官的问题。在闭幕式环节,外教Barbara致辞,向所有选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英语演讲中展现出的自信和热情,给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踊跃参加类似的比赛。

经过两个小时多的激烈比拼,最终外国语学院郝涔岑同学获得冠军,她将代表我校参加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演讲大赛。

特等奖获得者

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郝涔岑

一等奖:莫嘉 於子栋 方志

二等奖:陈荷 谢闫佳 龙诗源 何丽 向岭荣 邓鑫

三等奖:许子怡 杨雅琪 欧阳璐 邓清馨 刘畅 朱小庆 孙安妮 陈婷婷 赵彤 周怡

此次大赛不仅对于选手们是一次锻炼演讲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跨文化思辨能力的好机会,同时也引导了大学生对中国智慧的思考和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鼓励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

现场合影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体育部开展《AED使用及应急救护能力培训》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47期四川省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学习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