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47期四川省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学习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阿尔祖古丽  日期:2022-10-04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工作素养和能力,切实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9月29日至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省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中心承办的“第47期四川省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顺利在线开展。来自全省120余所高校240名学工队伍管理干部或专职辅导员代表参与培训,我校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尔祖古丽·阿卜来提和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苏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培训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博教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伟旭律师事务所主任杜伟)、“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伯海教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主任马国祥教授)等四个专题,系统、全面的讲授了从历史性成就到历史性变革,从成就变革的时代背景到原因与经验。

从小康走向富裕,从大国走向强国,从边缘走向中心,踌躇满志的中国共产党时时刻刻带领着人民在发展的长河中激流勇进。参训的两位教师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几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几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胜利完成“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顺利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高校学生工作者的义务与职责,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这份历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此,才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上一条: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区块链产业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