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学术成信 > 正文

【建校70周年】四川大学查建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刘奕君  日期:2021-10-13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为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我校举办系列学术活动。2021年10月12日上午,四川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经济领域刊物《Tourism Economics》编委查建平教授应邀来我校龙泉校区作了做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选题、构思与行文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永全主持,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

查建平教授围绕“学术论文选题、架构、行文技巧”三大模块,结合自身经历,首先强调了学术论文选题的重要性。他表示,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论文选题应遵循“价值性、趣味性、操作性、创新性”四项原则。同时,查建平教授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分享了学术论文行文技巧的思路,在标题、摘要、引言、文献综述上下工夫,树立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思想。论文信息的呈现要符合读者的认知习惯,降低读者的理解难度,提升阅读的舒适感和愉悦感。

在交流环节,查建平教授总结:写论文的本质是分享思想。他希望做学问者能够注重细节,牢记“创新至上,技法为辅”的创作理念,在各自的学术领域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为人类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高永全在最后总结中衷心感谢查建平教授百忙中到我校作学术报告,充分肯定了报告内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用最贴切的实例和最质朴的语言将最广博的知识和最深刻的道理阐释的淋漓尽致,让与会师生获益匪浅。

讲座现场

上一条:【建校70周年】电子科技大学王志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建校70周年】邓小川:宽禁带半导体碳化硅功率器件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其趋势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