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信链”可信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获成都市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项目授牌

来源:区块链产业学院 作者:李飞  日期:2022-11-21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19日-20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在成都举行。大赛旨在挖掘一批先进的区块链安全防护方案,推广一批优秀的区块链原创自主平台建设成果。

授牌现场

19日上午的决赛开幕式上,举行了成都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项目授牌仪式,共计37个项目入选。我校的‘成信链’可信教育信息服务平台”成功入围并由主办方正式授牌。

“成信链”将从本科教育学生成绩、学籍管理入手,对培养过程数据全生命周期进行管理,通过区块链优化招生单位、校内培养、归档系统间数据共享过程,并将学生异动管理、培养方案变更管理等过程记录在链上,便于数据分析及审计。

据悉,此次37个储备项目涉及区块链+智能制造、区块链+跨境电商、区块链+互联网法院、区块链+人才实训、区块链+数字版权等15个领域。项目申报单位包括成都市版权局、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成渝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在行业内具备一定影响力的党政部门、事业单位、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

2022年2月,成都成功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城市,成为全国试点的三个副省级城市之一。5月,中央网信办审核同意成都市按照上报的《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任务书》开展试点工作,明确了成都市要重点围绕15个应用场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行的典型案例,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我校通过公开征集、专家审核、答辩、公示等程序,最终项目脱颖而出。

上一条:学校领导带队赴雅安调研

下一条:我校学生团队获得第二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决赛三等奖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