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校70周年】统计学院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

来源:统计学院 作者:许瑞  日期:2021-10-24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10月23日下午,在龙泉校区大礼堂举行了统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考试院、重庆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贵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四川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四川省部分市州统计局、调查队和成都市有关区市县统计局、调查队的领导和嘉宾,学校校长余敏明、副校长于世祥,原四川统计学校校长谭平祥、副校长钟勤建、钟福明,原四川统计学校和统计学院校友,统计学院院长朱胜、副院长金明、副院长滕磊、校友办公室晏正春,统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勇、历任院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统计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心伟主持。

大会现场

余敏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说,70年来,学校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成信精神,“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统计、大气、信息和经管等重点学科优势持续强化,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实施“以人为本,开放融合,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内涵发展之路,凝聚成信智慧、贡献成信方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现已成为国家统计事业、中国气象事业、国防建设事业和四川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他希望校友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关心学校、支持学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余敏明致辞

朱胜在致辞中代表统计学院热烈欢迎校友回家,并对各界领导、嘉宾对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科研团队、教学培训基地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谈到,学院下一步将坚持“立足西南、面向全国、服务统计、服务地方”,突出“政府统计、地方经济、数据智能”三大特色,抓住“完善统计体制,加强统计监督”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两大机遇,充分利用统计系统和四川的区位优势及资源条件,努力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统计学院。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校友会章程》和统计学院校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成员名单。谢震文先生当选统计学院首届校友会会长,贡桑甲先生当选副会长(兼理事会秘书长),校友会聘任钟福明为名誉会长。

于世祥为统计学院校友会授牌并授会旗,谭平祥、钟勤建、晏正春、朱胜、金明、滕磊为统计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聘书。

于世祥为校友会授牌、授旗

谭平祥、钟勤建颁发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聘书

颁发会长聘书

颁发副会长聘书

颁发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书

谢震文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一定不负大家的期望,带好头当好首届会长,为校友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校友会当好服务员、联络员、宣传员。随后他从健全机构网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反哺母校的行动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作为首届会长下一步开展工作的计划;最后他对学校、学院和在座的所有人送上了祝福。

会后,与会校友、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

参会领导、嘉宾与校友会理事成员现场合影

集体合影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建校70周年】计算机学院召开校友会及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建校70周年】北京工商大学李朝鲜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