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应邀来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姜林琳  日期:2022-11-16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特邀四川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教授来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科级干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副书记马洪江主持。

报告会现场

裴泽庆在宣讲中提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裴泽庆作报告

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方面,裴泽庆从党的二十大的时机与意义切入,详细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历史特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世界意义”,发出的“三个务必”号召,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方面,裴泽庆提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我们抓住了“四个重要时间节点”,经历了“五个面对”的重大挑战和考验,一步步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他从“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十六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伟大变革”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

在“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方面,裴泽庆说,在长期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六个必须坚持”。

在“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方面,他对“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目标的形成与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前进道路上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进行了系统阐述。

在“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方面,他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科教人才”“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部署进行了深刻讲解。

在“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方面,他提到,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他对报告部署的7个方面的重要任务进行了深刻阐述。

马洪江在讲话中指出,裴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站位高、思想凝练深、实践指导强,对大家进一步精准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他要求校内各单位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赴成都天府家风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