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校长余敏明带队赴泸定县实地调研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徐紫电  日期:2021-12-24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2月22日,学校校长余敏明、副校长于世祥、何建新,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恒军一行赴泸定县开展定点帮扶实地调研,并参加校企联合帮扶泸定县干部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党委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调研期间,余敏明一行听取了烹坝镇及烹坝镇沙湾村关于村镇基本情况介绍、未来发展工作思路、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和特色产业培育进展。

DACEC

听取村镇情况介绍

DE8FD

参观沙湾村服务中心

FC94A

参观村镇特色产业基地

在校企联合帮扶泸定县干部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上,泸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森通报了泸定县下一阶段干部人才建设思路,围绕解决干部人才队伍专业能力不强、专业精神不足等突出问题,重点抓好泸定县党政、企业、文旅康养、教育、医疗卫生、专业技能、乡村产业、基层治理等8支人才队伍的培育,全面提升各类人才的能力素质的工作设想。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熊建详细介绍了我校围绕泸定县“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人才强县战略,专门为其量身制定的《泸定县干部人才能力提升专项方案》,并就方案所列具体帮扶项目作了说明。泸定县教育局、财政局、经信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前期与学校联合人才培养、工作交流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干部人才能力提升提出帮扶需求。

D5408

干部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作为学校引进的社会帮扶力量,郭恒军代表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表达了参与帮扶泸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意向,并就公司拟开展的帮扶项目作了通报。

王蕾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余敏明校长及郭恒军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对泸定县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坚持优势互补、服务发展、突出实效,实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国金期货、泸定县“三方”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在服务地方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过程中,实现校、企、地“三位一体”良性互动;以县委“12345”工作思路为出发点,以解决发展短板为落脚点,着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解决发展实际难题。他要求泸定县各部门抓牢校企帮扶的良机,加快提升泸定人才数量与质量,为努力建成红色美丽、宜居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余敏明在讲话中指出,巩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继续帮扶泸定县,既是学校在新的时期更好服务社会的政治责任,也是成信大与泸定县深化校地合作的具体实践。学校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科教和人力智力方面的优势,坚持需求导向,坚持量力而行,注重实效,更好地助力泸定县“十四五”期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并在其他相关领域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同时,他建议,泸定县和省委台办加强综合协调,进一步整合省直定点帮扶各单位的优势和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帮扶集成效应,为泸定县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周激流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