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处 作者:殷东萍 崔晓柯  日期:2021-12-27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2月25日至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在学校航空港校区和龙泉校区顺利进行。按照防疫组考工作要求,本校应届生不与校外考生混排,其中,航空港校区参加报名考试的考生共有5713人,我校应届生2623名;龙泉校区共安排考生1644人,我校应届考生519名。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重要国家教育考试,是关系考生切身利益的国家大考,社会关注度极高,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以余敏明校长为组长的考点工作领导小组,考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校相关单位多次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和推进会,确保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岗。

考场巡视

12月1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考务工作协调会,校长余敏明、副校长何建新列席会议,对考试涉及的考务组织、监考培训、试卷保管、安全保卫、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信息化保障、后勤服务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协调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2月21日、22日和24日,研究生处召开三次考务工作培训会,分别对楼层工作人员、视频监考人员及全体考务人员就考试实施程序、监考守则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严格培训,并对考试程序的关键环节进行强调与演练,保证监考工作的严谨规范。

看望慰问现场医务人员

结合近期省内外防疫形势,学校有效组织疫情防控状态下的考务工作,特别针对疫情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两个考点分别由双流区和龙泉驿区卫健委安排专人担任考点防疫副主考,按照省、市要求严格落实了特殊情况的应对机制,各考点均按要求设置了发热(备用)考场和隔离专用考场,在学校大门(校外考生入口)和每栋教学楼入口处均设置了测温点。考前学校还安排专人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全面消毒工作。同时,从考前14天开始,学校通过四川省有关系统对所有考生以及考务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了系统监测。在考试当日,考生均凭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健康情况和诚信考试承诺书,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检测低于37.3℃后,方可正常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此外,学校按照国家及四川省“应考尽考、送考服务”的要求,为航空港考点3位酒店隔离的考生设置了校外隔离点隔离考场,确保每一位考生不因疫情防控工作影响考试。

巡视考务办公室

考试期间,学校校长余敏明、副校长何建新带领党政办公室(保密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信息中心、后勤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考试现场,查看了视频监控录像、对考场进行巡视。余敏明看望慰问了考点工作人员,并叮嘱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积极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考试环境;要“以人为本”,为师生服好务,确保考试期间的餐饮保障和食品安全监管。

12月25日下午18时,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校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长余敏明带队赴泸定县实地调研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