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媒体成信 > 正文

【中国网】助力网信人才发展 四川省网信人才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

来源: 作者:中国网  日期:2021-10-15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中国网10月15日讯(王李科)四川省网信人才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于日前在成都召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周激流当选促进会第一届会长,董焰、祝世雄等11位相关企事业单位高管、学院领导及技术专家当选为副会长,吴巾帼当选秘书长,33家企事业单位被选为理事单位。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民政厅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四川相关高职院校、网信行业头部企业、科研机构专家负责人共近百人参加会议。

说明: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1-10/15/11e224c7-8ed9-473a-920c-0a6ed43eac98_batchwm.png

会上,四川省民政厅法规处(行政审批处)副处长李泽明宣读了关于四川省网信人才发展促进会登记的《社会组织名称预登记通知书》并祝贺四川省网信人才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顺利召开,四川省网信人才发展促进会筹备组负责人针对促进会筹备工作做了详细报告。同时,四川省网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郑鸿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四川省网信人才发展促进会的批复》文件。

说明: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1-10/15/7ef65f64-741c-4b13-a14c-68390c8816cc_batchwm.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促进会章程》及《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单位等职。周激流当选促进会第一届会长,董焰、祝世雄等11位企事业单位高管、学院领导及技术专家当选为副会长,吴巾帼当选秘书长,33家企事业单位被选为理事单位。

会上,四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黎召阳对四川省网信人才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工作高度肯定,他指出,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四川网信人才发展探索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是生逢其时、强网有我的使命情怀和青春担当。他对促进会日后的发展也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希望促进会与四川省委网信办以及网信领域建立更加紧密一体、广泛深入的事业共同体,建立“学历通道、人才标识、培养样态”的服务供给,切实解决网信领域管理岗位化、技能职业化社会需求作为核心使命,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保障作用。

说明: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1-10/15/4000a223-b4a6-40ed-bea3-af3cd455a920_batchwm.png

同时,新上任四川省网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的周激流代表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重要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分别从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促进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及主要工作要点,即整合资源,提供服务;推动网信人才社会化培训;参与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参与网信赛会活动和行业奖项评比工作;开展专业能力资质的审核、认证等。为四川省网信事业培养人才,储备人才,挖掘人才,推动网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人力资源部即将颁布互联网营销师项目国家职业标准,这将是网信人才规范化建设的重大举措,四川创新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作为互联网营销师项目四川管理中心,将对行业人才建设做出具体服务体系,并将在四川遴选符合条件的机构作为当地考培基地,以此向四川各地陆续推广。

上一条:【四川新闻联播】四川: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画好协同治理“同心圆”

下一条:学姐学长带你逛大运场馆 | 第六站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