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媒体成信 > 正文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坚持“五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来源: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作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日期:2021-08-17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五抓”,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紧密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抓认识,确保责任落实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协调会,根据工作进度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相关精神,认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由校领导和马院专家教师共同组成的宣讲团,组建由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的校内巡回指导组,认真谋划部署,具体推进落实,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能入脑入心、嵌入灵魂。

抓落实,确保学深悟透

原汁原味学。依托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必读书目,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有序开展百年党史知识大学习。

全面拓宽学。编印学习专刊,官方微信每天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开设专题网站,校报开设专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马工程学习等途径,推动“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

结合实际学。组织党员赴夹金山、大巴山川陕革命根据地、冕宁彝海结盟纪念馆等地体验学习,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增强使命担当。在校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激发学习热情。

互动推广学。及时挖掘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以信息、简报等形式报送上级或下发到校内各单位,促进学习推广。

抓示范,强化以上率下

全体校领导带队,分别到各学院、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深入了解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推进情况,就各单位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师生重点关切的问题深入研讨。校领导通过听《从百年大党迈向百年强党》专题辅导报告、中心组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史,并到各学院、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阐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抓创新,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三结合”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理论课教学实践有机结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院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本科思政课和研究生思政课为依托,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与我们的新时代”主题演讲、“建党一百周年”微视频拍摄实践活动等,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思政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学研究有机结合。学校发布建党100周年党史研究课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个时期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认真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技术有机结合。依托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优势,聚焦智慧党建,开发名为“学党史铭初心 地图话长征(四川段)”的应用,实现视频播放链接和答题过关等应用功能。

抓实效,认认真真办实事

坚持以师生为本的思想,聚焦师生关注的民生实事,在深入调研、了解实情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党史、办实事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引进人才子女入学入托、学生课外文化环境打造提升、校园周边整体环境治理、教职工宿舍成信家园综合治理等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认真真办实事、解困难。

上一条: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围绕智慧党建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下一条:双流发布:“芯”新相遇,合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双流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建新型产业学院,周激流鲜荣生余敏明袁顺明见证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