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媒体成信 > 正文

双流发布:“芯”新相遇,合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双流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建新型产业学院,周激流鲜荣生余敏明袁顺明见证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7-26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新型产业学院落户成都芯谷揭牌仪式今天上午举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周激流、双流区委书记鲜荣生出席并讲话。

学校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双流区的战略发展、产业需求更加精准有效对接,共同打造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新模式

周激流说,双流区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和产业功能区的重要承载地,经济发展强劲、创新功能突出、主导产业领先、政策优势明显。作为一所地处双流、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高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科专业与双流区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高度契合。近年来,学校已与双流区签署10余项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了成都研究院、5G应用创新实验室、先进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封装测试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创新载体,开展了液晶平板显示产业人才联合培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三个新型产业学院落户成都芯谷,是校地深度合作、创新发展共赢的有益尝试,是学校教育链、人才链与地方产业链、创新链精准衔接的创新举措,是地方依托高校优势资源、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将使学校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双流区的战略发展、产业需求更加精准有效对接,为双流集聚优质的人才、广泛的资源以及专业的平台,共同打造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新模式。

以协同创新成就城市之兴、以产教融合赋能产业生态构建、以真心服务构筑发展共同体,共同构建“创新在高校、转化在双流、应用在企业”的美好图景

鲜荣生代表双流区委、区政府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长期以来支持双流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以协同创新成就城市之兴。双流是一座空港城市,也是一座创新城市,正全力打造“天府人才第一区”。我们与高校院所携手走过“引进聚集—合作共建—深度融合”的历程,着力打破影响创新的“围墙”。目前,已有6所高校、13家科研院所、8个研究院和产业园、32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支撑双流成为全国经济强区。我们以产教融合赋能产业生态构建。3家新型产业学院花落成都芯谷,“高校+平台+企业”合作模式将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为我们订单式培养一大批产业人才,共同助力打造双流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我们以真心服务构筑发展共同体,积极推动集孵化器、人才公寓、国际交流中心于一体的综合体建设,加大人才服务、载体合作共建力度。共同构建“创新在高校、转化在双流、应用在企业”的美好图景。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余敏明与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袁顺明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集成电路、网络空间安全、区块链三个新型产业学院揭牌。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于世祥、双流区副区长蒋黎旺代表双方签署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协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舒红平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四链’联动”作主题演讲。

双流区政协主席李德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领导马洪江、雷超、范广洲、朱明,双流区领导刘拥军出席。

上一条: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坚持“五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下一条:川教观察:第十三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在蓉启动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