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学校组织各民族学生骨干前往建川博物馆聚落参观学习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张秋敏  日期:2022-11-07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同学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2022年11月5日,学校组织来自16个学院的各民族学生骨干和教师代表等50余人前往建川博物馆聚落参观学习。

1822B

师生代表在建川博物馆合影

同学们在中流砥柱馆前庄严宣誓:“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先烈夙愿在心,复兴大任在肩,我们要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谨记党的教诲、自觉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E2F2

学生庄严宣誓

在中国壮士群雕广场,纪念碑前都是前来哀悼的人们敬献的鲜花。200多名抗日英雄塑像的相貌、身材、站姿、神态、甚至衣物配饰都形态各异、栩栩如生。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同学们自觉地走向前低头默哀致敬,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深切哀悼。

13568

向烈士默哀致敬

参观历时四个小时,“石榴籽”工作室主任阿尔祖古丽就当天的参观学习进行总结,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寻革命先烈足迹,并对大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被一件件文物和一幕幕场景所打动,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清醒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勇往直前,不断奋斗;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作为少数民族应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紧密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

上一条:2022年成都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川剧《桂英与王魁》在我校开演

下一条:学校举办慰问未返校学生“共克时艰,温暖同行”直播分享活动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