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办建校70周年校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优秀作品展

来源: 作者:吴双翼  日期:2021-10-27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10月22日至25日,为热烈庆祝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建校70周年,文化艺术学院数字媒体创意设计系举办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优秀作品展”。作品展在航空港校区第一教学楼中庭和龙泉校区第一教学楼二楼艺术作品展厅同步进行,展出作品共计百余多件,来自网络广告艺术、数字影像艺术和数字游戏动漫艺术3个专业方向。所选作品题材丰富、设计风格多样,均来源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近五年的国家级获奖作品、双创立项成果作品、第一课堂实践性成果。其中,还有专为建校70周年校庆设计的作品,包括校园文创产品、《成信碧源山水图》、《遇成信,筑嘉华》绘画作品、3D打印作品《托举70周年》等。

《成信碧源山水图》插画主要以校园代表建筑与山水景观进行结合,体现校园的环境氛围。画面通过学校代表性的钟楼以及图书馆等场景的描绘,体现学校的人文情怀,也展现学校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钟楼指针正好指向17:51,代表了建校的1751年。将学校的荷花池及乾坤魂与宋代青瓷碗相结合,体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精髓和审美情趣。飞行器、飞机、龙泉山脉等一些元素表现了学校大气学科和航空港及龙泉两校区地理位置。整体画面具有一定的视觉效果,展现了优美的校园风采,诠释了优秀的校园文化。

《遇成信,筑嘉华》系列绘画作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作品将我校前身西南军区气象干部训练时期的标志性建筑与四川统计学院标志建筑相结合,加入锦鲤、祥云等吉祥元素,寓意我校在发展中国气象学的前进过程中“鲤鱼跃龙门”的质变过程。我校于建校之初就一直秉承着“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画中鲤鱼游于山川建筑之间,喻示成信大和成信学子在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以及面向现代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同时,也象征了我校全体师生不断进步以及中国气象事业蒸蒸日上的风貌。第二部分,作品以我校前身成都气象学院为主体,芙蓉花为背景,芙蓉代表的是对我校及成信学子在信息时代中面对未来、面向未知的进程中取得突破与进展的美好期盼。竹子寓示我校成信学子在前进过程中要以坚韧不拔的精神面对遇到的重重险阻。浪花的元素寓意成信学子在未来无论遇到什么“巨浪滔天”的艰难险阻,都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挺拔和“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魄。第三部分,作品以我校现代钟楼建筑和荷花为主体,钟楼指针指向20:21,代表祝贺建校70周年的2021年。其中荷花元素展现了“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情态,是真善美的象征,真切传达了成信大和成信人爱心、责任、行动的校风和爱生、敬业、求实、创新的教风。现代化的钟楼屹立其中,提醒莘莘学子“一寸光阴一寸金”,要守时惜时。其中的飞机元素机头向上,象征我校在未来的征途中不断发展,一路向上。

《托举70周年》采用3D打印技术制作,带推进器的大手代表进取的学校,承载学生们的梦想与未来;机器人代表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天上飞的女生代表人文类专业,赋予机器人灵魂与思想;前面的眼镜男孩代表大气、资环等专业,起到领头人的作用,同时保护银杏树下的小果仁;后面拿控制器的黄衣男孩代表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等技术类专业,是未来的制造者。

该特展较好地展示了同学们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表现了艺术学子对美的追求、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生活的感悟,展现了文化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近年来在教学与科研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设计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与探索。

航空港校区展区

龙泉校区展区

作品《成信碧源山水图》

作品《遇成信,筑嘉华》


作品《托举 70周年》

校园文创产品



(摄影:18级,张云龙)

上一条:学校快闪作品入选百场红歌大传唱活动优秀作品

下一条:【建校70周年】学校工会开展庆祝建校70周年师生游园活动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