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学术成信 > 正文

“复杂地形下云南航空安全气象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作者:肖天贵  日期:2022-11-21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2022年11月18日,“复杂地形下云南航空安全气象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该项目是2022年度云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专项,是云南省科技厅重点支持的自然灾害防治研发项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云南自然灾害防御技术研发中心、大气科学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18位研究骨干到昆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首先专题学习了10月31日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云南自然灾害防御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上的视频讲话,号召项目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云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扎实工作,多出成果,为云南防灾减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项目负责人、云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陈艳介绍了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和项目管理要求,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课题的研究计划和目前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最后,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及可能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参与单位云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云南自然灾害防御技术研发中心、云南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台、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民航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等单位的项目骨干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

研究骨干和代表合影

 

上一条:我校将承办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性”分论坛

下一条:【学术预告】元宇宙时代的经济与金融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