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学术成信 > 正文

我院学生团队代表受邀参加2022年蚂蚁集团云栖大会并获蚂蚁链智能合约编程挑战赛第一名

来源:区块链产业学院 作者:罗霞  日期:2022-11-09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3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22年蚂蚁集团云栖大会在杭州市云栖小镇开幕。我校区块链产业学院区块链工程专业学生团队代表代山琅受蚂蚁链邀请参加峰会,参与蚂蚁区块链创新应用项目路演,并在蚂蚁链智能合约编程挑战赛中以最短时间完成赛题,创造最新纪录。

项目方案介绍

4日上午,路演开始。受邀参加路演的学生团队分别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dreamChain”团队和浙江大学“Planet”团队。“dreamChain”团队由学院区块链工程教研室主任郑庆霄副教授指导,学生成员有2020级李丹妮,代山琅,王玥,陈思达,魏浩铭,项目汇报人为代山琅。本次路演清晰明了地介绍了团队项目方案,并与会场嘉宾和各大高校学生一起进行了深度探讨,蚂蚁链技术专家对团队方案给予充分肯定。

除此之外,“dreamChain”团队还与云南财经大学的研究生一起合作进行拓展方案研究,学院团队为财大研究生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

4日下午,第二轮蚂蚁链智能合约编程挑战赛开始。参赛者需要先领取个人专属“NFT”头像报名参赛,并领取比赛用机,在15分钟内通过指定平台完成智能合约开发,超时或者未完成则认定比赛失败。

最终,代山琅以2分14秒的成绩突破三日最高记录,成功刷榜夺得第一名!

排名第一

比赛完成后,代山琅与各位参赛选手相互交流,介绍了学院区块链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和技术课程,和出席嘉宾们一起探讨了Web3和元宇宙底层技术,并合影留念。

参赛人员合影

我院学生代表此次参与云栖大会全程由蚂蚁链赞助,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院优秀学子的风采,展示出我院高质量的育人水平和育人成效,更加坚定了我院人才培养和人才发展方向。

上一条: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张鹏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Uchallenge”四川省大学英语挑战赛决赛中获佳绩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