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学术成信 > 正文

我校周筠珺教授当选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来源: 作者:李婷婷  日期:2022-07-13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7月8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成立暨“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平台建设,推进人工影响天气事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在中国气象局召开,会上成立了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我校周筠珺教授当选为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全国人工影响天气科技咨询评议委员会顾问和专家、人工影响天气相关领域企业、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等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作为统筹气象行业资源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始终高度重视我国人影事业的发展。成立该委员会旨在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和任务的需求,发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的专业与协调作用,联合气象、生态、环境、林业、农业、水利、航空等领域的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和相关社会组织开展跨界合作,服务于我国人影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0年以来,在国务院《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与《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及中国气象局《“十四五”生态气象服务保障规划》的引领下,我国对于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不仅越来越重视,进一步明确了人影工作的推进有赖于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相关工程组织实施与服务、法规标准的确定、人才培养,及科普宣传等重要环节。

2019年以来,学校成立了中国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人工影响天气联合研究中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人工影响天气研究院,在气象数据智能感知、多尺度的作业条件智能获取、人影作业软件平台,及作业效果评估等方面的产、学、研、用已取得显著性进展。

我校周筠珺教授当选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上一条:联合培养铸人才,合作交流谱新篇——学校与北京人影中心联合培养的研究生顺利毕业

下一条:我校4位教师受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