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学术成信 > 正文

中国气象局韩威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作者:陈玲  日期:2021-12-14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2月10日,应大气科学学院、青教联邀请,中国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模式研发室副主任韩威研究员来校作题为“风云卫星同化新进展及地球系统同化展望”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华维主持,部分教师及40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韩威研究员表示,风云卫星在全球观测系统中的比重越来越大,不仅为数值天气预报提供了宝贵的观测数据,也为地球系统模拟和预测、模式发展与评估,提供了海量信息。他以风云气象卫星数据同化的若干新进展为主线,着眼地球系统数据同化发展,侧重数值天气预报当前及未来需求,并针对未来风云卫星同化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以及软件工程问题进行探讨,以促进风云卫星数据同化研究和业务应用。他谈到,在数值天气预报和地球系统同化预报中,更好地定量应用风云卫星数据,能为风云卫星观测系统的未来发展提供定量需求支撑。

报告会现场

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风云卫星同化新进展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上一条: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气象医养健康专委会暨中国气象学会医学气象学委员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讲座预告】辅导员沙龙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