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学术成信 > 正文

学校名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经验交流研讨会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宇  日期:2021-11-02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0月30日—11月1日,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为加强辅导员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先进经验,搭建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对此我校高度重视,选派了10名首批名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学习和交流。

云南大学朱丹老师围绕辅导员队伍的发展和辅导员的职业生涯,讲述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意义,提到辅导员工作室的定位有两个,一是帮助学生,二是帮助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她从探索工作室的模式、工作室的属性特征、工作室建设的必备要素,以及工作室建设的具体流程和措施,详细地介绍了工作室成长发展的定位,工作室建设的应然逻辑和设计思路。陕西科技大学李萌老师分享了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的五种常见形态,分析了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面临的现实瓶颈与问题,并通过案例介绍了命名挂牌后的建设规划。云南艺术学院邵清友老师以短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果,让我们感受到了多样而有趣的成果展现方式。上海交通大学梁钦老师用生动的例子分析了思政博文的撰写思路和学生案例中思想引领的切入点。

此次学习和交流为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拓宽了思路。下一步,学校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将始终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初心,培育打造辅导员队伍榜样先锋,有效提升辅导员工作专业能力,助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甘孜州旅游总规划师王秋蓉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学术报告预告】甘孜州实施全域旅游的探索与实践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