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学术成信 > 正文

学校在线举办“第18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CIM2021)”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刘奕君  日期:2021-10-29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0月28日-29日,在我校的积极组织和支持下,第18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 Management)(ICIM2021)成功在线举办。该会议每年举办一届,属于ICCA(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标准认证的国际协会会议。本届会议以“科技文明与管理创新(Technological Civilization & Management Innovation)”为主题,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荷兰蒂尔堡大学、日本山口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芬兰瓦萨大学、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西班牙哈恩大学联合主办,我校管理学院承办。

会议开幕式截图

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会议继续采用线上举办模式,遥远的距离并未阻碍参会者的热情,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江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巴西Rondônia联邦大学、巴西Nove de Julho大学、巴西萨尔瓦多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等8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在线参与这次学术交流。会议紧扣当前全球普遍关注的区块链技术与人工智能、氢燃料与可持续发展、智能城市与经济生产力、多中心城市与区域经济、智慧旅游与体系构建、公司治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话题,围绕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领域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就人类社会的创新管理机制,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国界的学术研讨。

学校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今年恰逢我校建校70周年,原计划邀请各位学者相聚在成信大的美好愿望未能实现,但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本次会议的主题——“科技文明与管理创新”显得更加有价值和有意义,相信这次会议一定会碰撞出新的思维火花,为当前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宝贵的意见和解决方案。

黄萍在开幕式上发言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教授、巴西圣保罗天主教大学Arnoldo de Hoyos Guevara教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商学院院长Amir Mahmood教授、西班牙哈恩大学Luis Martínez López教授、日本山口大学Nguyen Huu Phuc副教授、马来西亚理工大学Mohammad Ali Tareq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们纷纷表示这一次相隔万里的国际链接,彰显了在疫情时期各国学术界凝聚人心、不断奋斗的力量,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拼搏,希望共同携手一起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贡献宝贵的思想经验。

开幕式各位专家学者发言

我校李贵卿、宋雪茜、何源、刘侃宁、盖秋艳、赵玮、王菁等教师及近10位研究生代表参与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29日晚的闭幕式上,黄萍代表主办方对世界各国的参会学者充满热情和智慧的发言表示衷心感谢,并宣布将会议的主办权交给下一任举办地法国继续承办第19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CIM2022)。黄萍表示,我们正处于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如何让科技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是每一个管理研究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期待今后开展更高水平学术交流与高质量国际研究合作,期待为人类文明提供更多的智慧之光。

部分参会人员

上一条:【学术报告预告】甘孜州实施全域旅游的探索与实践

下一条:省委网信办在我校举办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基地建设研讨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