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学术成信 > 正文

政治学院教师参加“高校社科基金与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学习

来源: 作者:  日期:2014-10-30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0月24~26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在成都举办了“全国高校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评审暨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我院政治学院教师龚秀勇、李忠伟、江俊文、黄澜、丁小珊、孙莎岚等6人参加了研修班学习。

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公室特聘专家、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冯宪光教授作了专题讲座,主题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的几个问题”。他介绍了国家设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的目的,分析了《2014年社科基金项目课题指南》,并着力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填写方法和技巧。

中国传媒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处处长王保华教授作了专题讲座,题目为“获得社科基金课题的战略与路径——如何获得学术竞争的主动权”。他着重介绍了当前学术竞争的新特点、大学的学术使命与责任以及获得社科基金课题的战略与路径等内容。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杨润勇处长作了“教育课题申报的策略与方法”的专题讲座,他鼓励大家立足教育教学搞好教研和教育科研,争当“人民教育家”。

研修班上还交流了部分未到会专家的科研资料,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黄长著教授的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学术研究”的资料、中央党校哲学部赵建军教授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技巧与注意事项”的资料等。

通过本次研修学习,参与教师对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相关技巧及如何做好科研工作都有不小的收获,有利于今后教学与科研工作水平的提升。 (来源:政治学院  作者:江俊文 审核:新闻中心)

上一条: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4全国金融创新与经济转型博士后学术论坛”和“2014年中国公共管理博士后论坛”

下一条:光电技术学院教师在《OPTICS EXPRESS》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