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先宇  日期:2022-11-30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26日,学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成都市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侯佳含,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272名学代会、研代会正式学生代表线上出席本次大会,大会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同步直播,本次会议由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宇凡主持。

线上会议现场

马洪江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团省市委、省市学联、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向全校青年学生表示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长期以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使命,充分发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校园文化建设、校地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校内外广泛赞誉。

成都市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侯佳含同学代表上级学联在线上发言中说,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党和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需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握正确发展方向,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将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工作,努力构建服务广大同学的新纽带,为加强校园和谐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报告》,并进行主席团候选人竞职演讲。

线上会议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倪涛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解放思想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提振精神、实事求是的大会,他代表校团委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提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改革为基,加强组织自身建设;三是坚持青年为本,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是秉持艰苦奋斗,勇担时代大任。

大会秉持公正公开原则,主席团候选人进行线上答辩,由学生代表投票表决,选举产生了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钰迎、盖思杰、袁辰洲、郭梦恬、屈妍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鑫、刘浩然、王馨雨、兰茹玉、丁方岚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上一条:学校领导带队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安全与应急创新实践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