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图书馆 作者:王旭奇  日期:2022-11-25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24日下午,图书馆在航空港图书馆五楼集中收看学习由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报告会由四川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党跃武主讲。

党跃武教授以《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中国式高校图书馆现代化》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进行解读。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度阐释并重点解读了报告中的“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等内容。他特别谈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结合高校办学的使命和任务,强调发展是中国图书馆事业的永恒主题,必须始终不忘“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始终牢记“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使命,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必须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积极构建中国式图书馆现代化新格局,确保新时代中国图书馆事业持续发展、加快发展和健康发展。

学习现场

报告会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图书馆馆长王嵩做了总结发言,她要求全馆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的落实,推动工作的开展,不断全面提升图书馆对教学科研的服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的贡献。

上一条:舒红平宣讲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