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气象局第7期高校教师现代气象业务研修班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皓  日期:2022-07-20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7月11日-15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举办了中国气象局第7期高校教师现代气象业务研修班。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院长张福贵、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曾胜兰,我校教师代表曾体贤、王皓、王亚强、陈樟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解读、综合观测现状与展望、预报新业态现状与展望、防灾减灾与气象高质量服务、气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局校合作等。学员们深入学习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了解了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等现代气象业务现状及发展规划,明确了新时代气象业务现代化发展方向。同时,学员们对气象科技人才与教育现状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为适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应不断推动大气科学类专业的教学改革,促进气象高等教育与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衔接”有了更具体和深刻的体会和认识。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研修班采用线上培训与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一同参加培训的还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21所高校的大气科学专业分管领导、教务长、院长及气象类专业教育一线的骨干教师。


中国气象局高校教师现代气象业务研修班背景介绍:

2016年,为落实《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关于加强气象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开始举办高校教师现代气象业务研修班。这是中国气象局与各高校成立中国气象人才培养联盟之后的第一个高校气象类师资培训班,也一直被列为中国气象局重点培训项目。自2016年举办第1期高校教师现代气象业务研修班开始,中国气象局局领导以及各职能司和各直属业务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先后参与了研修班教学工作,形成以局领导挂帅、司局级领导为主的师资阵容,帮助学员更好地把握现代气象业务的发展方向,促进气象高等教育与新时代气象业务接轨,配合高校加强气象师资队伍建设。

上一条: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副主任周述学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工业大数据统计测度理论及应用研究》开题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