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技术培训与社会服务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张静怡  日期:2021-11-25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24日,学校在航空港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了技术培训与社会服务发展工作推进会。学校校长余敏明、副校长朱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体育部、工程实践中心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明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黎明汇报了2021年全校技术培训与社会服务工作开展和完成基本情况。对教育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文件要求进行了解读,主动服务二级学院开展对非学历教育新政策的理解和把握。黎明还对新政策形势下,学校培训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总结和分享,目的是希望能够帮助二级学院拓宽思路、创新方式、主动出击,努力做好培训相关工作。

朱明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尤其是博士点申报工作,对培训与社会服务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谈到,非学历教育是各学院的主责,学院要党政协同,加快研究、布局和工作推进,积极思考拓展培训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他希望各二级学院加强培训队伍建设,以专业和学科为依托,建立专业化的培训课程,采用组合式的培训模式,落实培训计划的开展,并加大与继续教育学院和培训工作优势明显的学院的交流,获取更多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领会关于非学历教育新政策的精神和要求,合法合规做好技术培训与社会服务各项工作。

余敏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会培训担负着高等学校满足社会成员多元化学习需求、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职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社会培训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谈到,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培训与社会服务工作,党政同责同心,破除惯性思维,积极主动作为,把培训工作推进落实到行动上。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进一步深化共识、凝心聚力,结合学院在学科、专业、师资、科研等方面优势,做好行业需求分析,努力寻求着力点,推动培训项目落地;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做好统筹规划,加强沟通协作;要根据国家要求、社会需求对人才培养的期许,把握政策导向,做好调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脚踏实地完成各项指标,推动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具有特色、充满活力、富有效率、享有声誉的社会培训办学体系。

会上,人事处处长杜国宏解读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特聘专职科研管理人员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通报了各学院目前人才引进的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来校交流研究生教育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建设交流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