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来校交流研究生教育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李麒  日期:2021-11-26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26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李云辉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学校研究生处、文化艺术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学校副校长何建新与李云辉一行进行了交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和我校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多多沟通交流。

会上,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廖思湄就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生源结构、研究生人才培养、专业实践基地、学科合格评估工作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是四川省重要的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多年以来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形成了社会治理及社会工作、健康社会工作两个具有自身特色的方向,积极探索高素质社工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增强与政府、社区治理相结合的社会工作实践,研究生的社会认可度较高。

研究生处处长陈权亮就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研究生人才培养开展、培养质量监控与保障、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管理、研究生导师管理、学位点申报与评估等工作作了简要介绍。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就培养方案修订、个人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督导、教材管理、导师遴选与招生资格审核、学位论文全流程管理、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交流。

李云辉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双方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双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提升。

参会人员还就跨学科录取研究生补修课程、个人培养方案落实、全过程质量督导、教材管理、案例教学、导师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交流

上一条: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气象局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技术培训与社会服务发展工作推进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