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名辅导员工作室工作进展汇报交流会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徐园园  日期:2021-11-18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名辅导员工作室汇报交流会。学生工作处处长龚晓林、副处长陈智勇,学校“宇你有约”名辅导员工作室、“躬行致远”名辅导员工作室、“竞攀健魂”名辅导员工作室、“博雅心语”名辅导员工作室、“职业生芽”名辅导员工作室、“于心于行”名辅导员工作室、石榴籽工作室负责人和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智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从工作室建设思路、建设情况、成果展示、探索思考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交流。目前,学校名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各有特色并且工作开展都已初具雏形。“躬行致远”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张勇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平台支撑和部分成果;石榴籽工作室负责人阿尔祖古丽介绍了工作室的运行情况和开展的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民族文化活动等;“博雅心语”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万娟介绍了工作室的发展定位,积极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与实践方面的特色优势,服务全校师生。

部分参会老师就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经验交流研讨会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于心于行”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阮丽娜分享了工作室建设的探索和思考,以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

龚晓林对名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名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和发展要立足学校发展、学生发展和工作室团队发展,要结合团队老师的优势资源、学科背景和理论研究;二是工作室建设方向要集中,专精结合,实现人有我精、人无我有的目标;三是要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解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问题,并凝练出理论成果,扩大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的受益面。

上一条:学校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被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下一条:学校赴泸定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