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赴泸定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吴登科  日期:2021-11-09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2日至3日,学校党委组织部、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前往泸定县开展定点帮扶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受帮扶地实际需求,并就落实年度帮扶项目加强协调沟通。

按照上级《关于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和《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方案》要求,自2021年起,学校定点帮扶泸定县,结对帮扶烹坝镇沙湾村。选派2名干部分别到泸定县烹坝镇沙湾村和冷碛镇杵坭村开展驻村帮扶。2021年下半年,学校党委研究提出,由管理学院党委与烹坝镇沙湾村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

11月2-3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子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紫电一行在前期帮扶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前往泸定县教育局、财政局、文旅局、烹坝镇沙湾村、冷碛镇杵坭村进行实地调研,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在烹坝镇沙湾村,工作组一行听取了当地发展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当地党建及文创实践基地,深入交换了意见建议,并就共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建实践基地等年度帮扶项目,以及未来加强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指导、推进党建结对共建和乡村文明建设达成一致意见。

1B4A9

在沙湾村调研

在教育局,双方就持续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技术培训、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教育局负责人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长期以来对泸定县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前期学校牵头举办的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泸定县教师提升信息技术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学校持续为泸定县教师能力提升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交流期间,双方就第四期泸定县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技术培训时间、规模、内容等商定了具体细节。

131ED

在县教育局调研

在财政局,立足泸定县财务会计人员专业素质提升的实际需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县财政局拟定培训计划,明确培训时间和参训人员,采取接收参训人员到校培训或选派师资到县培训的方式,进行分批次、分类别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培训。

在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针对前期泸定县相关部门提出的“加强专家咨询指导”等帮扶需求,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志愿宣传服务、人才培训和专家咨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冷碛镇杵坭村,工作组一行看望慰问了驻村帮扶干部,实地了解生活、工作情况,并就杵坭村樱桃谷4A景区创建及乡村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议。

17A32

在杵坭村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名辅导员工作室工作进展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四川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暨成都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成都召开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