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校70周年】学校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成信杯”校庆辩论赛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雷媛  日期:2021-10-21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增添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10月18日晚,由我校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主办,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承办的“成信杯”校庆辩论赛在学校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控制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来自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的教师代表,两名学生代表担任本场比赛评委。比赛全程现场直播。

比赛拉开帷幕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教授为此次活动致辞。马洪江教授除了代表学校对组织本次活动的各部门和同学表达了感谢之外,更强调了辩论赛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意义。他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思想和抱负,有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而辩论赛则恰恰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思想碰撞、哲理思辨的舞台。

正式决赛之前,由各学院专业辩手组成的队伍为我们带来了题为“武侠是不是一场梦”的表演赛,为今晚的比赛拉开了帷幕。随后,紧张激烈的决赛角逐开始。双方围绕“自由/压力更能激发大学生的潜能”展开辩论。管理学院辩手为自由划上他的边界,控制工程学院辩手为压力诠释它应有之意,双方你来我往,妙语连珠。最后,经过评委组的讨论,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此次“成信杯”校庆辩论赛冠军,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管理学院四辩获“最佳辩风”称号,控制工程学院三辩获“全场最佳辩手”称号,随后学校和学院领导为获胜队伍颁奖,本次“成信杯”辩论赛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参赛队员风采

评委老师、嘉宾及参赛队员合影

辩论赛虽已结束,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以及睿智灵活的答辩令人难忘。本次辩论赛,选题贴近生活,辩手认真积极备赛,比赛过程公平公正,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和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下一条:成都大学副校长王小军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