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申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

来源: 作者:姜宇忠  日期:2021-09-30  审核:何晋  点击:

  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的10家综合基地和82家特色基地。我校与四川省网信办、成都双流区人民政府联合申报项目成功入选。

  本次组织申报工作由区块链产业学院牵头负责,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和反复论证工作,根据我校的优势和特点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合理规划。该基地将聚焦于智能社会的运行模式、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政策体系、体制机制等的研究。

  相信本次国家级实验基地的成功申报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我校产教融合建设,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

 

 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体育总局8部门联合发文组织申报。该项目以深入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工作为目标,按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重要部署,超前探索智能社会的运行模式、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政策体系、体制机制等,计划到2025年,布局建成若干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和一批特色基地,搭建一批智能社会治理典型应用场景,总结形成智能社会治理的经验规律和理论,出台一批智能社会治理的标准、规范和政策措施,完善适应智能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打造一批智能社会治理的示范和样板,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上一条:我校在“建行杯”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西昌学院副院长胡金朝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