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顶尖资讯安全专家郑博仁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郑林江  日期:2014-10-22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0月21日下午,来自台湾的郑博仁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为师生带来了题为《谈大数据的创新、创意与应用》的精彩讲座。

郑博仁在美国、新加坡与台湾有长达三十多年的企业研发与教学经验,曾担任美国、新加坡与台湾跨国企业及政府部门国家级的资深技术顾问,从1979年起曾兼任或专任教职于美国、台湾多所著名大学。

郑博仁教授从社群网路的演化入手,为大家介绍了高新科技之创新、创意及创业的四大典范:苹果电脑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亚马逊创始人杰佛瑞•贝佐斯以及创办线上付款PayPal、电动车Tesla及太空运输SpaceX等公司的传奇创业家埃隆•马斯克。郑博仁剖析了美国矽谷“小兵立大功”的并购案 ,进而谈到有关创新、创意及创业的省思。郑博仁教授还详细阐述了大数据的定义和概念,并对当今IT业大数据的机会、创意应用及挑战进行了详细剖析。

郑博仁教授指出, 大数据正在改变生活,创新的可能性还远没有被穷尽,我们应该经常挑战现代科技的极限。

讲座后,郑博仁教授和师生们就科技创新、创意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大家表示希望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学术讲座,为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学术的良好平台。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软件工程学院 审核:新闻中心)



上一条: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西南片区联络网管理工作研讨会暨云南联络网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下一条:荷兰莱瓦顿北方应用科学大学一行访问我院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