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常美玲  日期:2022-03-30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旨在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大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系统”(以下简称“词达人”)在线举办,该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校各年级本科生均可报名参与

二、参赛组别

1. 本科英语专业组

2. 本科非英语专业组

每位学生仅可报名参加其中一个组别的比赛。

三、竞赛内容与竞赛规则

1. 竞赛内容:

本科英语专业组:英语专业四、八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省赛及国赛赛题范围将在校赛基础上进行适当拓展。

2. 竞赛时长:60分钟内完成160题,题型包括看词选义、看义选词、看句选义,选词搭配、选词补句、关联搭配、单词拼写。

3. 竞赛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在“词达人”平台上完成竞赛试题作答,系统自动核算成绩。

四、比赛流程

1. 报名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4月10日。参赛选手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关注微信公众号“词达人”进入“学生端”,使用右上角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的本校专属报名二维码。进入报名界面后,参赛选手须如实填写本人姓名、学号、组别等信息,确认提交完成报名。填报信息与竞赛成绩、获奖证书挂钩,如果填报错误或经核查不实,将可能被取消竞赛成绩。

报名信息可在“学生端”——“词汇竞赛”内修改,报名截止后(4月10日24点)报名信息将不可修改。

2. 赛前准备

(1)所有参赛选手在报名成功后,会收到公众号发送的模拟赛链接,请自行安排时间赛前模拟。

(2) 本届大赛涉及的课程思政相关词汇可通过“词达人”——“学生端”——“自学任务”中的《词达人英语思政词汇》课程进行免费学习。

3. 正式竞赛

校赛:2022年4月16日——5月15日。本校具体比赛时间请静待“词达人”公众号的消息通知。参赛选手请务必关注公众号,以便接收赛事通知。

省赛:2022年5月21日。

全国决赛:2022年5月28日。

、晋级规则

每组校赛成绩前5%的选手(最多不超过300人)将晋级省赛,晋级成功的选手将收到“词达人”公众号的入围通知;

每组省赛成绩排名前1%的选手将晋级全国决赛。

、奖项设置

省赛、国赛奖项由大赛组委会评定并颁发获奖证书,证书通过词达人系统发放。

省赛和全国决赛阶段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将获得对应级别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收费

本次竞赛不收取报名费用。

本校大赛QQ群:232945352(非英专组) 490875966(英专组)

赛事联系人:常老师(QQ:2227173378)

上一条: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通知

下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3月公开招聘合同制(人事代理)工作人员公告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