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杨佳颖  日期:2022-01-15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活动简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支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指示,发挥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语言文字功底和视觉素养,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国际社会对中国独特的历史传统统、国情民风、中华文脉有深入的了解,让世界广为认识、理解和认同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中国叙事体系和国际文化传播体系贡献青春力量, 南京大学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于2021年12月—2022年5月共同举办“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主题与意义】

主题:我和我眼中的非遗

意义: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是连结民族情感、维系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础。从新时代大学生视角,通过镜头语言和多种语言文字,记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人与非遗技艺、器物、风貌的流转相融间的轨迹经历和行动故事,多维度、广角度地呈现非遗的独特创造、时代价值和鲜明特色,在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的同时,强化大学生对于非遗传承与保护的使命担当,提升非遗的影响力、塑造力和国际传播力。

【活动内容】

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中的短视频可以选择围绕多彩非遗、匠人匠心和地域非遗中的某个方面,综合运用多元叙事技巧和丰富视听语言,见人见物见生活,讲好精彩非遗故事,具体实施方案详见附件2

【参加对象与要求】

各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全日制在校学生群体。每个参加活动的学生或学生团队限报1件作品。学生团队包括1名负责人和不超过5名的团队成员。

每项作品可以有1一2名指导老师,同一名指导老师不可重复参加其他作品的指导工作。

【作品要求】

1.视频作品语言:可选语言为英语;

2.视频作品分辨率为 1280*720 或以上,接受 MPG、MPEG、AVI、MOV、WMV、MP4 等格式文件。配有外语和中文双语字幕,时长以3-5 分钟为佳,最长不超过10 分钟;

3.视频配音必须由参加活动的学生自行完成。如利用多段视频素材的,需加工、剪辑合成一段最终版视频后参赛;

4.视频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积极传播正能量,不得涉及色情、暴力与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政策法规。

【知识产权要求】

1.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作品的配乐、音效、特效等素材由参加活动者自行添加,并保证提交的视频不侵犯第三方受法律保护的各种权益。

2.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3.主办方与承办方个均免费拥有对视频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后果由视频制作者承担,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活动资格的权利。

【作品提交时间】

请于2022 年2月28日前,登录官网icontest.hep.com.cn 完成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

【其他注意事项】

请报名参加活动的学生加入我校QQ群:773877232,以便及时获得活动相关通知。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月15日

上一条:关于航空港校区1月23日停电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龙泉校区食堂寒假暂停餐饮供应的通知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