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程序设计大赛暨ACM实验室寒假集训营选拔赛通知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 作者:高燕  日期:2021-12-07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各专业同学:

ACM程序设计大赛是面向全校注册在校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更好地带动学习编程之风,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发掘大学生潜力,促进大学生对计算机行业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对编程的兴趣,发扬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的精神,培养和激励我校大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算法分析、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为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选拔人才,特举办本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规则:

1.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完成一定编程题目。

2.命题数量为12-13道,大部分中文描述,小部分英文描述。

3.允许使用的编程语言为C、C++、Java、Python。

4.参赛成员自带草稿纸,除此之外任何纸质或电子资料均不允许。参赛成员不得携带任何磁盘、光盘、优盘等存储设备。不得使用带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5.比赛时长为5个小时,若比赛过程中出现不可预见事件,大赛组委会可能会延长比赛时间。

6.选手有权向考场监考员针对试题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提出试题解释请求。如果裁判确认试题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将会及时通知所有参赛选手。

7.当参赛选手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时,诸如攻击比赛系统,盗取他人登录密码和源代码、干扰他人比赛等,都将会被大赛组委会剥夺参赛资格。

8.比赛过程中禁止作弊,否则取消比赛成绩并且在本科期间禁止参加任何关于ACM的活动与比赛并且上报教务处。

9.比赛结束后将会选拔优胜者参加ACM实验室寒假集训营。

二、参赛对象

全校注册在校学生,凡对编程对算法竞赛感兴趣都可以报名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7日

四、比赛时间安排:

开始时间:2021年12月19日(第15周周日)下午13:00

完成时间:2021年12月19日(第15周周日)下午18:00

地点:信达楼B508,B509,B512,B513

参加选拔赛请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

如因疫情原因发生调整将提前发布更改信息.

五、奖项设置

按照ICPC比赛规则,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奖状:

一等奖占有效过题人数的10%(不超过15人);

二等奖占有效过题人数的20%(不超过30人);

三等奖占有效过题人数的30%(不超过45人);

奖品:(按排名)

特等奖:美商海盗船(USCORSAIR)K68机械键盘----第一位完成所有题目或排名第一名且过题数超第二名两道题以上(可以不存在,特等奖与一二三等奖不可同时获得并且奖励顺延)。

一等奖:AKKO 3108v2机械键盘*1,Seagate希捷移动硬盘2t *1,雷蛇鼠标毒蟒终极版* 1 ----按排名选其一作为奖励,共3个名额

二等奖:罗技G304鼠标(6个名额)

三等奖:充电宝(10个名额)

注:

1.若有效过题人数超过150人数按150人数计算,有效过题人数为至少成功提交并通过一题的人数。

2.比赛优胜者将会获取参加ACM实验室寒假集训营资格。

3.其中一等奖奖品大一以上年级最多1名,二等奖奖品大一以上年级最多3名,三等奖奖品大一以上年级最多5名,特等奖不限制年级

4.获奖结果将会在大赛通知群发布。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https://docs.qq.com/form/page/DSFRocW1iWHVWWFBo

2.大赛通知群:631735137

3.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七、编译环境信息及赛前准备

可在http://106.13.45.48/中进行查看及进行练习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更多详细信息可加入校赛QQ群中咨询相关人员。

上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0-2021学年研究生评优拟获奖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评定2021年度“思华助学基金”的通知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