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2023年教师表彰大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玲婧  日期:2023-09-09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杏坛耕耘春化雨,倾尽丹心育桃李。9月8日下午,学校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2023年教师表彰大会。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中心、部)负责人、各业务与产业部门负责人,受表彰教师、师生代表等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主持。

大会现场

何建新宣读表彰文件

  学校校长何建新宣读了表彰文件。学校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的优秀教师作出表彰。周激流教授被授予“四川杰出人才奖”;资源环境学院刘志红教授获得“全国气象教学名师”称号;电子工程学院杨玲教授获得“四川省优秀教师”称号;大气科学学院陈科艺老师获得四川省“四有”好老师称号;乔少杰、张辉2名教师获得“省级人才”称号;李孝杰等3名教师新增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杨强等5名教师获得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全国三等奖;魏维老师获得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四川省三等奖;陈丁等9名教师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五届 “优秀教师”称号;许东蓓等23名教师获得“校级教学质量奖”;崔林林等8名教师获得“青年教师教学奖”。学校还对本年度获四川省教育厅授予“光荣从教30年”称号的33名退休教师予以特别表彰。

  大会分5个批次对获奖老师进行了表彰,参加表彰大会的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陈科艺老师发言

  四川省首届“四有”好老师称号获得者,大气科学学院陈科艺代表受表彰教师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方面,如何坚守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用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与学生相互激励成就的感人故事和宝贵经验感悟。她祝愿全体教师秉持做“四有”好老师的坚定理想,为广阔的职业生涯和美好的未来努力耕耘,为学校的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新进教师进行师德宣誓

  表彰大会现场,电子工程学院的陈军全老师代表新进教师领誓,全体新进教师庄严宣读师德誓词,用铮铮誓言激励自己坚守对教师职业的热爱、敬畏与感动,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砥砺奋斗。

代山琅同学发言

  区块链产业学院优秀学生代山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对全体教职工的无私奉献和学校的精心培养表示感谢,对全校教师员工表达了节日祝福和敬意。他表示,将铭记“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追求真理,博学笃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成就回报母校,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华夏的富强而不懈努力。

周激流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及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校之源,是一所大学的核心竞争力,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学校始终坚持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重视、关心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探索教师分类评价机制,不断优化完善绩效考核方案;全力推进博士点学位授权建设;持续提升校医院服务水平;积极协调解决教师子女入学难题;关怀慰问退休教师,不断培育学校尊才、重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广大教师也始终以学校为家,团结合作、奋力拼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周激流号召全体教师要怀抱深厚的家国情怀,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练就过硬的育人本领。希望全体教师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成为“梦之队”的筑梦者、新征程的引路人,为早日建成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不懈奋斗!

表彰现场

上一条:王琪同志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