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成员马国祥应邀来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姜林琳  日期:2022-12-01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2月1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特邀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成员、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中共党建党史教研部主任马国祥教授来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马国祥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宣讲。宣讲中,他带领广大干部再次回顾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全过程,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七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深刻解读,并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内在逻辑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结合学校实际,马国祥希望广大干部全面落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署要求,为建设教育强省、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国祥作宣讲

周激流在讲话中指出,马国祥教授以深厚的学术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丰富详实的内容,结合多年理论与实践经验和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阐释,报告对大家进一步精准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他要求校内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校宣讲团成员要及时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校内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全校各项工作中落地落细落实。

上一条:中国气象局雷达气象中心实验室挂牌启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共建青藏高原气象研究院工作研讨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