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性”分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作者:彭雪艳  日期:2022-11-27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26日,由我校与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性”分论坛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以“天气·气候·环境·发展”为主题,紧密围绕第三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发布的“2021年度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就气候变化、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副校长何建新、范广洲、舒红平,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一级调研员陈继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鹏出席本次论坛。

说明: DSC_3317

开幕式合影

周激流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对参会的各位院士、领导、嘉宾表达了衷心感谢与诚挚欢迎,着重介绍了作为四川省和中国气象局共建的省属高校,学校70余年来积极围绕大气探测技术与装备、大气科学理论与应用、现代气象服务等方面开展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为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谈到,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切实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周激流致辞

陈继烈在致辞中对分论坛承办单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的鼎力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论坛成功举办,对于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推动城市气候环境持续优化,提高人民生产生活和安全福祉具有积极影响。

陈继烈致辞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博士专门发来贺信,祝贺“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论坛圆满成功,并祝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天气、气候、环境、发展方面做出辉煌成绩。

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张宇代表论坛承办方致辞,介绍了我校大气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平台及科学研究情况。他表示,此次论坛有效地搭建了思想交流与科研合作平台,将切实促进我校大气科学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能力水平。

张宇致辞

本次论坛主会场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黄建平教授,美国气象学会会士、北京大学胡永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半干旱气候变化的研究进展》和《全球变暖的物理基础和科学简史——兼谈2021年诺贝尔物理奖》的专题报告。

论坛分会场还邀请了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甘肃省气象局、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德国科学院、欧洲科学院、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英国利兹大学、巴基斯坦工程技术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国内外科研机构的近30余名专家,分三个会场围绕“气候变化的挑战与应对:关注气候变化,保护绿色地球”“极端天气成因与预测:聚焦极端天气,呵护共同家园”“城市气候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探究城市气候,把脉成都环境” 开展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我校大气科学学院文军教授、张宇教授、张小玲教授分别主持分会场报告。

说明: IMG_4915(20221126-223224)

说明: IMG_261

说明: DSC_3237

分会场现场

本次论坛齐聚世界气象领域科学家,共同聚焦“气候变化,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这一事关人类生存环境和各国发展前途的紧迫议题开展研究讨论,汇聚全球智慧齐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学校党委办公室、大气科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及师生们。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法治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