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余敏明受邀参加2022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并作发言

来源:区块链产业学院 作者:姜宇忠  日期:2022-11-21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21日上午,2022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区块链创新应用博览会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市委副书记谢瑞武,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等领导嘉宾,以及部分协会、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并致辞。我校校长余敏明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言。

本届创交会以“链接产业生态·赋能城市发展”为主题,以“区块链+”场景落地为导向,通过“会+展+赛+交易”形式,呈现6大板块11场主题活动,助力成都产业建圈强链和“智慧蓉城”建设。

中央网信办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专家组副组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教授就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工作做主题报告,蚂蚁集团副总裁邹亮作《以数促实 科技向未来》主题演讲,欣旺达集团董事、副总裁肖光昱作《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价值创造》主题演讲。

我校校长余敏明受邀在大会上发言。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着力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协同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作为成都市区块链产业发展联盟发起人提出共创区块链产业创新共同体的倡议,他诚挚邀请更多具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企业加入联盟,共建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共同体。

随后,施小琳、王凤朝、房方、李言荣、李颉、李挥、戴宁智、董贵山、陆钦等参会嘉宾上台共同点亮创交会logo,宣布本届大会正式启动。

区块链产业学院师生100余人一同参加了创交会开幕式。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参展四川省产教融合博览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