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参展四川省产教融合博览会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作者:彭承宗  日期:2022-11-21  审核:周益民  点击:

【本网讯】四川省产教融合博览会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合作举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博览会以“产教融合树四川品牌、创新发展育技能英才”为主题,贯穿产教融合主线,体现我省产业特色,集中展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的创新举措和形成的标志性成果。共有32所学校和25家企业参展。

我校作为重要的参展单位,在装备制造展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示,重点呈现了学校2020年获四川省首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以来的建设成效。学校与中国网安合作打造了网络安全竞技平台、APT演练平台,建成集成电路实践教学中心、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科技创新与转化中心、先进传感器与人工影响天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校派出专人到博览会现场进行讲解。

11月17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带队实地考察了我校在博览会上展出的成果。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周益民做现场汇报。他向考察领导们讲解了具有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特色的网络攻防对抗竞技平台部署、发布、监测及运维方案,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响应国家号召,加快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以深化产教融合为抓手解决人才供需结构性矛盾的重要举措。李建勤在听取介绍后对学校建设成果给予了表扬。

参加实地考察的嘉宾对学校产教融合项目所建成的平台和中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详细了解了成果的内涵与成效。

这次参展,我校集中展示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光电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三个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建设成果。同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加强产教融合、赋能专业建设必将为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余敏明受邀参加2022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并作发言

下一条:成都市区块链产业发展联盟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