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校长余敏明带队到区块链产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区块链产业学院 作者:陈川  日期:2022-06-16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6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校长余敏明带队到区块链产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帮助学院理思路、找重点、抓落实、促发展。副校长何建新,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区块链产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院长李飞作了题为“产教融合 创新发展 倾力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工作汇报,他从建设背景、建设现状、建设目标、建设思路、支持保障及建设展望六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政策支持、人才培养模式、实践平台、科研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相关问题做出回应,发表意见和建议。

何建新对专业结构、运行方式和办学规模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谈到,学院要注意平衡规划,促使现有两个专业齐头并进;要改革原有的运行方式,将政策落到实处;要保证合理的生师比,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在听取参会人员的发言后,余敏明谈到,区块链产业学院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初建阶段,并在人员有限的条件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现在,学院已经进入新的阶段,需要新的建设思路。他强调,区块链产业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凸显产业特色,将产学研用有机融合;二是集合各方资源,加强自身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细化内部管理体系,做实建设方案,确保政策落地;四是大力引进人才,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和产业专家的优势,互为补充。

周激流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应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高站位,产业学院不仅要适应企业,更要引领企业;二是应广泛调研,多方咨询,借鉴各地各校先进经验制定符合本地本校的建设方案;三是应根据产业发展、企业需求,整合力量,聚焦方向,打造特色;四是要进一步开放办学,敢于面向社会征集人力、资源和政策支持,充分利用外部各方力量,助力学院发展;五是主动加强和职能部门沟通交流,出台适合学院实际的可操作的政策;六是应平衡好学院现有两个专业的发展,实现两个专业互相支撑,共同进步。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及全体干部大会

下一条:第十四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