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徐紫电  日期:2022-01-15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月12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一行到会指导。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级党外领导干部、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激流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对照会议要求的5个方面认真开展问题查摆,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常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会前准备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情况。

周激流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党委常委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党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后,周激流带头进行自我剖析,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自我批评,查摆了自身存在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和提出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点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

程微梦在对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点评时指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理论学习扎实、形式丰富、注重创新,为师生办实事成效显著。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质量较高、效果明显。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承担责任,查摆问题有深度,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操作性,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基本实现了完善班子建设、提高决策水平、有效党内监督的预期目标。她要求学校党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念,始终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二是要抓好“关键少数”,提升“政治三力”,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三是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支部、进宿舍、进家庭、进云端、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四是深化党史学习,开创事业新局。积极探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机制办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激流代表党委常委班子就认真落实指导组点评意见和整改要求,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会后将持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对照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连同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收集的意见建议,一并抓好整改落实,并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历史自觉,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领导班子战斗力,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加快推进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建设步伐,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助力治蜀兴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领导带队看望慰问寒假期间在岗教职工和留校学生

下一条:2022年春节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致驻区高校的一封信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