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彭忆  日期:2022-01-07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2022年1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七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熊建主持。

述职评议会场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现场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每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作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点出不足,指出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建议。

周激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就下一阶段更好地发挥二级党组织的作用,尤其是更好地履行二级党组织书记责任,从三个方向提出希望和要求。

从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的角度,周激流强调,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做好示范引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前做好谋划,夯实更好完成学校中心工作的组织和思想基础。要经常性宣讲学校发展所处的外部竞争环境,学校所处的发展历史阶段,以及学校提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学校面临的具体困难,注重内部矛盾化解,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从更好地履职尽责的角度,周激流强调,要把准角色定位,起好保障监督作用;注重团队建设,用好干部人才;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各项建设,通过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统一凝聚共识,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通过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和“双创”工作,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通过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质量,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从更好地服务师生的角度,周激流指出,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的政治担当,“办实事、开新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他强调,要坚持用事业凝聚力量,用情感汇聚人心,用关怀赢得信任。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上一条:【学校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系列报道】学校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专业评估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党委保卫部反馈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