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12-31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的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同志及全体校友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过去的2021年,是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我们成功举办了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全面总结了办学经验,充分展示了办学成就,凝聚起了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一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为契机,科学谋划“十四五”,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一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重要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基层党建任务进一步落地落实,定点帮扶工作再传捷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我们认真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新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5个,省级一流专业13个;组织2021年度一流专业申报,19个专业参加国家级评审;组织开展第二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申报,获批23门省级一流课程,9门课程获推参加国家级评审。新获批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4个硕士学位专业学位授权点,学科集群整体水平进一步增强。

 一年来,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学校加快构建高质量科技创新体系,发挥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引领作用,积极推进科产教深度融合,承担重大科技计划能力不断增强。学校获批新建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四川省首批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科技创新平台。学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获批多项国家相关领域重大项目,其中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科技创新能力再获突破。

 一年来,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搭建对外合作平台,努力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国家统计局的支持下,学校成立了“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为国家政府统计及统计数据开发应用提供科技支撑;学校与双流区人民政府共建三个新型产业学院,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效衔接,实现校地双方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追梦奋斗正当时,不负初心再出发。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博士点建设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报国初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的一年,我们有勇奋斗、敢闯关的坚韧,“从心”出发,卧薪尝胆,革新破难,决战决胜博士点建设,积众力之所举,积众智之所为,推进学校提质进位、内涵发展;新的一年,我们有守初心、担使命的干劲,为梦而行、责任以行、务实重行,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校,释放制度张力,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高质量内涵发展新篇章。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共同迎接美好的2022!祝大家新年快乐!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党委书记: 周激流
校   长: 余敏明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体育部情况反馈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参加2022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