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来源:科技处 作者:彭映杰  日期:2021-12-28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2月24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校科研工作成绩,部署“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并研究讨论新制定或修订的科研管理系列文件。全体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市厅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何建新主持会议。

会场照片

校长余敏明作了题为《树立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开创学校科研发展新局面》的大会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科技工作情况,传达了全省高校科研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他谈到,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学校发展大局,“十三五”期间,学校科研在服务国家气象、统计、国防事业和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十四五”时期,学校将以科技创新作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聚焦创新资源、基础设施、科教融合、机制创新,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提升科技创新治理效能,营造适宜创新人才健康成长的优良环境。他强调,要按照“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创新驱动,铸就一流”的建设思路,强化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科研“对标竞进”“倍增计划”,开创学校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余敏明报告

副校长舒红平作了题为《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体系建设,努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的专题报告,对学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创新规划进行了解读。“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主动把握国家科技创新机遇和发展态势,构建“四个面向”新型科研体系和人才团队培育梯次资助体系;实施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交叉融合研究促进计划,加快建设学科交叉研究院;在重点领域实施重大项目培育计划,力争实现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突破;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放管服”、人才评价、成果评价、科研诚信、绩效激励等机制,提升学校-学院两级科研管理水平,为科研人员更好使用科研自主权做好保障服务。

舒红平报告

科技处处长陈麟对学校科研管理系列文件的制定和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

当日下午,相关参会人员就《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十四五”规划》《关于推进科研领域“放管服”工作的实施办法》《关于推进科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等系列科研管理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张宇、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唐聃、管理学院院长黄萍分别作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舒红平主持汇报会。

党委书记周激流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学校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了“开门红”,为学校建校70周年献上了隆重贺礼。他谈到,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将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进行统筹谋划,通过“大讨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加强科学民主决策、凝聚发展共识,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大家,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以全省高校科研工作现场会议部署为方向指引,科学谋划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发展蓝图;二要发挥高校创新资源集聚优势,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进科产教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融合发展;三要贯彻落实“对标竞进、争创一流”部署要求,实现科技创新工作率先发展、率先突破,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建设,集中资源布局大装置、大平台、大团队,开展高水平科技开放合作。他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推进实施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努力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周激流讲话

分组讨论

上一条:学校入选四川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下一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