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双流区人民政府在成都芯谷召开现场会——聚焦深化校地合作协同推进产业“建圈强链”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徐俊  日期:2021-12-16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聚力“三区三廊三新城”建设,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推动学校与双流区合作共建新型产业学院项目,相互倚重、共同成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协同推进产业“建圈强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助力成都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12月14日,学校与双流区人民政府在成都芯谷召开合作共建新型产业学院项目现场办公会。双流区委书记鲜荣生、区长杨钒,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校长余敏明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成都芯谷澜谷科技园,鲜荣生、杨钒陪同周激流、余敏明现场踏勘2号楼载体内部建设装修情况,听取了双流区关于学校新型产业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了项目推动中产生的具体问题。学校与双流区共同协商确定区块链、网络空间安全、集成电路三个新型产业学院选址。

杨钒对合作共建新型产业学院项目推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统一思想,明晰责任,下工夫、出实招,尽职尽责,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鲜荣生介绍了双流科技人才引育、科创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双流区与学校积极探索打破校地合作的无形围墙,推动校地合作协同创新,在成都芯谷研创城内建设“无围墙”区块链、网络空间安全、集成电路三个新型产业学院,通过人才支撑、科研赋能,带来成信大现有平台下设研究中心及科研项目、企业实体、重点实验室。创新资源聚集,促进项目与园区企业在科研方面合作,弥补企业人才短板,促进产业发展,构建“创新在高校、转化在双流、应用在企业”的美好图景。

余敏明对合作共建新型产业学院项目学校具体需求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学校近期与相关单位开展项目合作的进展情况,并再次感谢双流区委、区政府对学校70周年校庆成功举办的大力支持。

周激流对双流务实推进校地合作表示感谢,感谢双流区领导为推动校地合作亲自提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双流区各职能部门领导亲力亲为,加班加点,踏实工作,表示学校将做好人才培养,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升级换代,积极融入双流,积极促进产业升级,积极更好服务双流发展,为双流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动力,实现校地双方同向聚合、互相帮助、携手共进。

会议强调,要以开发模式创新为保障,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细分领域找到切入口,结合智慧安全韧性城市建设,打造教学、科研、产业融合,前期原创创新和后端孵化、培训、壮大、加速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科技转化示范区域;要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合理规划建设配套生活服务设施,提高园区宜居宜业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大胆实践探索,建立双流区与学校共同参与的结果考核、成果运用相结合的投资促进考核评价体系,实现机制体制更加灵活自主、成果转移转化更加顺畅。下一步,将三个新型产业学院纳入双流区统一设计的研学线路,实现文旅融合、文教融合,加快建成城市和园区高度融合的新型创新载体、绿色智慧功能园区。

会议强调,要抓重点、破难题,务实推进每年为高校办一件实事;要建强科技成果供需对接服务平台,常态化举办“科创精英汇”系列活动,用好用活科技顾问“智囊团”,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要优化科技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智力支持,为抢占科技发展竞争制高点、构筑发展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持;要创新项目组织管理形式,优化“揭榜挂帅”政策,形成“落地一个重大项目、集聚一批优秀人才、带动一个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会议强调,深化校地合作协同推进产业“建圈强链”,需要培育一支有竞争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能手尖兵队伍,要主动转变工作思维,提高专业服务水平;要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党组扩大会,深度思考成都芯谷作为法定机构需要什么样的思维方式、运行模式和能力水平。坚持有理推定、有为态度、有效作为,专业理性务实精进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要举一反三、不断复盘,持续改进形成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要敢于提出问题,更要盯住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将成都芯谷打造成承载城市重大功能、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产业新城、品质新城,进一步构筑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现代空间。

双流区领导谭英华、胡劲松、梁飞,区委办、区发改局、区新科局、区财政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教育局、区住建交通局、成都芯谷发展服务局、空港科创集团、空港兴城集团、西航港街道主要领导,学校副校长于世祥、舒红平,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后勤基建处、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区块链产业学院负责人等参加。

上一条:中国民主建国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支部委员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学校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系列报道】学校举行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专业评估培训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