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系列报道】学校举行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专业评估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晓亮  日期:2021-12-15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2月14日下午,学校在航空港校区一会议室召开学校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专业评估培训会。学校副校长何建新,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科科长、骨干教师代表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睿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彭静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课程体系、总体思路、时间节点等方面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关于制定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关于制定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从评估指标、定性评价等方面作了相关说明。

何建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评估要基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进行整体设计,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同时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协同育人;要加强一流本科课程、一流专业建设,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校办学目标定位,结合专业实际,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科学制定适用、实用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他谈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是四年一轮的大事,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制定工作的宣传及组织保障,把握好五个工作环节和三个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本轮制定工作,切实培养好具有健康心智体魄、良好人文素质、系统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学校与双流区人民政府在成都芯谷召开现场会——聚焦深化校地合作协同推进产业“建圈强链”

下一条:【学校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系列报道】学校召开电子电气类校级平台课程改革推进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