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先宇  日期:2021-11-22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20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分会场的形式召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建,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275名学代会、研代会正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开幕会现场

马洪江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团省市委、省市学联、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向全校青年学生表示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准确地将党的声音和主张用青年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传递给同学,在思想政治引领、校风学风建设、学生权利维护、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等各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各学生组织应当以全国上下深入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为契机,抓住机遇、补齐短板、对标先进、勇于革新。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做“三有青年”的殷切期望:一是要践行新思想,做信念坚定、理想远大的有志青年;二是要牢记新使命,做砥砺奋斗、本领过硬的有为青年;三是要展现新风貌,做严于律己、清新阳光的有德青年。

马洪江讲话

校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甘易尚作了题为《勇担时代使命 服务同学成长 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校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亮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不负青春年华 敢于担当 勇于作为 为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甘易尚、王亮作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报告》;并选举产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及主席团,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及主席团。

各分会场现场

大会秉持公正公开原则,由学生代表投票表决,选举产生了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杨涵、张宇凡、张灏岚、彭春瑶、曾婧文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成、王宇、吴高海、彭嘉楷、魏洁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校团委书记丁恒康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她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解放思想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提振精神、实事求是的大会,她代表校团委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提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把牢方向,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作用;二是精准发力、落细落实,进一步做好成长成才服务;三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守正创新、从严治会,加强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组织自身建设。

伴随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歌《有我担当》,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保卫部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