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姜林琳  日期:2021-11-19  审核: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1月1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周激流带领中心组成员原文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余敏明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对“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通过学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

周激流对下一阶段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决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重大历史意义、宝贵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坚守的基本原则、必须坚决履行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扎实抓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依托校内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座谈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融入课堂,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校的发展相结合。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继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关闭

航空港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电话:028-85966502

龙泉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话:028-84833333

版权所有 ©2021-202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991号蜀ICP备05006389号-1CA230000000401795880001